【91】与君书

在学校极速写的,特烂,看不下去快跑

《仙人抚我顶》的番外,推荐bgm-THT《葬花》

以下正文



致吾爱景安,卿见字如晤。

一晃数十载,往事犹历历在目。遥忆当年你我二人月下对酌,竟如昨日。叹时光荏苒,时不待人,卿仍年轻,然吾已白头。

今世得卿,实乃三生有幸,遇此良人,吾亦喜亦恐,喜苦修十余载,终得正果,恐吾笨拙太过,不知如何相待。幸卿之温良,未曾废离。

室仅方丈,仅容二人居,然卿相伴,亦不觉陋。庭内杂植竹木,至夏时有蝉鸣,可赏月闲谈,亦可冥然兀坐,兴起时亦琴箫和鸣,余音袅袅,犹绕梁不去。

相伴数十载,卿之身份,吾已知晓,吾并非能伴卿终身之人,吾亦知晓,只是胸中难免不甘不舍。可叹吾区区肉体凡胎,终不敌天命。吾已年老,恐卿嫌恶,面上不显,内已悲恸不可名状,然卿终未弃吾,呷茶赏花,一如既往。吾感念万分,卿之恩情,不知何日能报,惟以情思遥寄东风,望其告卿。

庭有桃花酿,吾亲手酿之,深埋数年,想来当甘甜醇香。庭中草木葳蕤,一派好景,竟如那年春日,吾见卿白衫散发立于林中,情愫渐生,竟有燎原之势,心如万蝶振翅,震颤不息。

今吾归去,卿其勿念。惟愿卿如山中青鸾,自在乘风,无所约束矣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瞎写

评论(5)
热度(4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